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西安一小区停水电5天 8旬老人见记者采访失声痛哭

2012-07-17 17:12:51 来源: 华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没电还能忍受,没水我们咋生活呀?”81岁的何养瑞说。“没办法,只能到外边提水。”74岁的李志国提着水桶,准备到旁边小区去提水。

“院子里我算是最年轻的了,”李志国说,“那些年龄更大的咋办?还有那些瘫痪在床的,唉……”

“都停水5天了,吃饭还能到外边提水,上厕所难呀!家里的卫生间没有水冲,只能到外边去上公厕。”82岁的刘玉卿拄着拐棍,走起路来颤颤巍巍,必须由家里人扶着。“我这样子,只能在家里上坐便,公厕咋能蹲下去?”刘玉卿说着哭了起来。哭声很快感染了旁边人的情绪,旁边几个老人及家属也开始抽泣。

昨日,一名老人提着水壶和水桶出门打水 记者李晖摄

 
昨日上午,说起停水的艰难,82 岁的刘玉卿(右)和81 岁的何养瑞不禁失声痛哭起来 记者李晖摄

  “停水已经是第五天了,家里上不成厕所,只能去外边公厕,我们这个年龄,咋能蹲下去呀……”话还未说完,82岁的刘玉卿、81岁的何养瑞老人号啕大哭,周围一群七八十岁的老人都唏嘘不已。

  5天没水家里臭烘烘

  794家属院位于蓝田县新城路,院里有146户人家。“住户有很多是离退休人员,最大的90多岁。”83岁的贺新铭说,“70岁以上的老人有100多个,其中六七个都瘫痪在床。”家属院共有6座楼,推开院子左侧一楼一家门,刚进门就能闻到臭烘烘的味道。“这味道有的是冰箱里的食物腐烂的味道,有的是卫生间没水冲洗,积压的味道。”一位老人说,12日开始,家属院停电。由于家属院是自备井,停电也就意味着同时停水。自备井就在家属院里,刚停电的时候,自备井旁边的池子里还有存水,住户们排队接水,后来池子里也没水了,大家只能到外边提水,这也只能凑合着解决吃饭问题。

[作者:周沐辉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