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合记烩面120元一碗 专家称餐馆应向消费者道歉

2012-07-11 09:44:2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网友投票

网友评论

中原网讯 (记者 付倩 见习记者 詹煜) “烩面是河南特色美食,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是一种荤、素、汤、菜、饭聚而有之的传统风味小吃,以味道鲜美,经济实惠,享誉中原,遍及全国。”这是百度百科对烩面的解释。如今的烩面还经济实惠吗?7月9日,中原网报道的120元合记烩面再次引发网友热议,新浪河南做出“郑州烩面120元1碗,你怎么看?”的投票,近八成网友直呼“坑爹”!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说,合记烩面应该向消费者道歉。

烩面120元一碗 网友直呼“坑爹”

7月9日,中原网报道的《郑州合记烩面最高一碗120元 网友感叹吃不起小菜太贵》一文,在网络上引起热议,44人在微博中发布了此新闻,有网友评价吃烩面竟成为一种奢侈。

“赢成辉”:难道他们的烩面是绝世配方?

“直播郑州360”:高价烩面让普通民众望而却步,如此经营恐自断客源。当吃烩面成为一种奢侈,我们该自豪还是当反思?

“尚品王子”:120的面只不过是个卖点,最好让做餐饮的给大家算算账,大家就清楚了。

“鲁豫清玛”:合记烩面从来不明码标价,包间直接上最贵的烩面。

“中年童鞋”:合记是郑州市餐饮公司旗下为数不多的在经营的老字号品牌店,多年前已经承包给个人了,总店这么干,还能干长久吗?《老蔡记》、《老葛记》、《小有天》、《老雪元》......这些字号得的容易吗?

新浪河南在网友中做了调查投票,“郑州烩面120元一碗,你怎么看?”,其中有1547人参与投票,有1173名网友选择了“坑爹,什么面这么贵”,有16.2%的网友选择“吃不起,只能选吃普通的烩面”,仅有8%的网友选择了“明码标价,有愿意吃贵的”。

对于网友提出的“在包间直接上最贵的烩面及120元的烩面贵在哪里”这两个问题,记者再次与郑州人民路合记取得联系,工作人员以“经理不在,不能回答你的问题”为由,拒绝了记者采访。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