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神九飞天对接天宫 郑州有科技贡献:XX-9激光雷达/图

2012-06-27 05:56:5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6月24日,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开始手控对接,航天员切激光雷达近场。

6月24日从电视屏幕截取的画面显示,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正在实行手控交会对接。

中原网讯(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刘欢)在郑州东区,一个平均年龄30岁出头的团队,从1998年论证到2005年正式立项,直到今天,这个几十人的团队历时10余年时间,研制出XX-9激光雷达,让载人航天器与天宫一号做到10毫米内误差的完美对接,也实现了航天员的首次手动对接,他们把这成功的交会对接叫做“万里穿针”。

这激光雷达就在郑东新区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简称二十七所)研制成功。

[作者: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刘欢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