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二百余大学生苏州打工流落街头 被中介所骗/图

2012-06-26 08:50:1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学生苏州打工流落街头

    【新闻摘要】

昨日傍晚,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远在苏州的一名学生。据他说,前一段,有学生代理在学校贴小广告,说是暑期去苏州高新区一家松下半导体厂打工,月薪2600元,可以打工两个月。

“因为有同学说他的亲戚是在那个厂里,我们都信了。”该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说,郑州一家没有透露名字的中介开着大巴到新乡拉住他们200多名同学,到开封高速服务区时,让他们与一姓孙的个人签订了合同,“现在我们连合同也没拿到手。后来我们每人交了220元车费和体检费。6月23日早上到苏州后,被安排到一家供打工者居住的宿舍,一直没让进厂。直到今天早上,中介说让我们去体检,但直到天黑,还一直在大街上。”

  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朱建豪 李茜 文 图

  本报讯昨日上午11点,网友“灵魂往事”发微博称:“大学生苏州打工,流落街头”,并配发一张图片。图片显示,一群年轻人,或坐或站,还有的躺在草地上,身边放着行李。随后,该网友又于当日连发20多条微博,微博称“新乡医学院和河南科技学院二百余大学生苏州打工流落街头!来三天了仍然未进厂”!并在微博上向苏州当地公安部门和媒体求助。“灵魂往事”所发微博,很快被很多网友转发,“灵魂往事”以“苏州打工记”为题,连续在微博上发布信息和照片,并向社会各界求助。

[作者: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朱建豪 李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