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美军方测试新型超级“闪电”武器用闪电打击敌人/图

2012-06-25 10:51:10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摘要:美国军方最近正在测试一种新型超级武器,这不是以前传说的激光武器和电磁炮,而是一种全新的“闪电”武器。试验成功后,美国将实现在战场上用闪电来打击敌人。

资料图:美军正准备利用闪电作为新武器

  美国军方最近正在测试一种新型超级武器,这不是以前传说的激光武器和电磁炮,而是一种全新的“闪电”武器。试验成功后,美国将实现在战场上用闪电来打击敌人。

  据俄罗斯《晨报》24日报道,在未来战场上,这种超级武器可以帮助军人引爆敌人隐蔽的地雷或用于摧毁敌人的坦克。其工作原理是:利用激光在空气中制造一个专门通道,然后沿这一通道放电,从而产生能量巨大的闪电。美国军方目前已能够控制闪电,并将其送往需要打击的地方。

  美国科学家乔治·费舍尔称:“在试验中,我们一直密切观察闪电摧毁目标的情况,以便获得相关数据,为今后投入实战做准备。”(记者王臻)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