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山东政协委员张安康倒卖金矿获利7亿 修万平豪宅(图)

2012-06-13 17:06:25 来源: 北方网
字号  

   【新闻摘要】

    走在西草坡,更可以感受到这个山东普通农村的小。除去耕地范围,其居民聚居区是方方正正不大的一块地方,其南北横贯的居民街道约300米,东西约500米,用不了三五分钟便可以走完。

  找到张安康的家是轻而易举的事,原因是这个村子实在是小,另外,他的家在一片农村房屋里实在是气派非凡,在不远处就能看到描绘细致色彩华丽的屋顶。

  张安康新建的房屋面积近1万平方米,占西草坡建筑面积的近十分之一。(李耳沈晨歌摄影)

    世界最大金矿倒爷张安康:大修万平古式豪宅 村民侧目

    以8151.64万元就获得鑫源矿业100%产权,进而获得105吨金矿55%的权益,转手卖给山东黄金(600547)获利高达近7亿。

  这个金矿霸主的名字叫张安康,张安康是谁?他是山东省政协委员、莱州市常委,同时也是莱州焦家金矿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张安康是加州美国大学博士、北京大学公共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历任莱州市黄金冶炼厂厂长,莱州市金城金矿矿长,山东天承生物金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莱州市盛大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山东天承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盛大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者:李耳 沈晨歌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