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媒体称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被双规 被评价“低调”/图

2012-06-12 07:54:11 来源: 经济观察网
字号  

  从2007年3月20日,陶礼明担任邮储银行行长一职至今,他曾任邮政局储汇局局长,公开资料中没有他简历方面的更多信息。邮储银行上上下下对他的评价,仅一个词,即“低调”。

  审计署对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于2011年底结束。本报曾经报道过,审计署指出,邮政储蓄银行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治理结构不完善、行政化管理现象突出、相关决策程序缺乏控制、关联交易管理不健全。

  根据邮储银行公司章程,对利润分配等重大事项的决议,须经董事会成员三分之二以上多数表决通过。目前,邮储银行7个董事会成员中,有5个属于邮政集团,超过了董事会成员人数的三分之二。

  四大行中与邮储银行特点上最为相近、相对较晚上市的农业银行,根据其2010年的年报,其共有11名董事,其中,4名执行董事,5名非执行董事,2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其中有农行高管,有财政部、汇金派驻农行的董事,也有来自学界的独立董事。

  另外,邮储银行31个省级分行行长中,绝大多数仍兼任所在地省级邮政公司党组成员或党委委员。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20日,是在改革邮政储蓄管理体制的基础上组建的商业银行,是中国邮政集团100%控制的国有独资银行。其股改于2011年12月31日获批,2012年1月21日正式更名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但从其工商登记来看,其依然是中国邮政集团100%控股,尚未引入战略投资者。

    据公开资料显示,陶礼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从2007年3月20日,陶礼明担任邮储银行行长一职至今,曾任邮政局储汇局局长。

[作者:胡蓉萍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