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夜市流行挂羊肉卖串串 烧烤摊主:费事但生意好/图

2012-06-12 05:54:0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吴淑娟 文/图)烤羊肉串的纷纷在烧烤炉旁挂出大块新鲜羊肉甚至整只羊,吃客要多少肉,现称现切现穿现烤,这种吃串的方式今年在郑州夜市逐渐流行起来。

挂羊肉卖串

费事儿但生意好了

昨晚8点,工人路帝湖花园东门附近,100多米长的路段上摆了五六个烧烤摊,生意红火的几家都无一例外地把新鲜羊肉挂了出来。

一家烩面馆门前支着一个“老新疆烧烤”摊位,上面挂着大块新鲜的羊肉和羊腿,有顾客买烤羊肉串,小伙计就现场从架子上取下羊肉,现剔、现切,再现场串成肉串烧烤。

“听说有用鸭肉冒充羊肉的。”在烤炉边等候拿串的李小姐说,“现场切肉,放心。”

烧烤摊老板说,“以前都是白天把肉串在后厨提前串好,放在冰柜里。现在现切现串,比以前费时间,但是很多人都愿意等,生意比没把羊肉挂出来时还好。”

挂出整羊揽生意

山羊绵羊让您看个透

沿工人路向北,在靠近航海路金水河桥头的一家羊肉汤馆门前,老板甚至挂出了整只山羊招揽食客。

“最近天天都坐满,烤串用的啥肉都挂出来让顾客看到,保证卖的是新鲜山羊肉。”烤肉伙计介绍。

“山羊肉一斤进价30元左右,而绵羊肉只要20元一斤。有的烧烤摊为了图挣钱,烤的是绵羊肉,不好吃。山羊肉好吃,肉丝细嫩,绵羊肉吃到嘴里,感觉干巴巴的。”

“要是用鸭肉冒充,成本就更低了,才五六块一斤。但是那样坑人的烧烤摊肯定不会挂出羊肉来招生意的。”

[作者:记者 吴淑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