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德经济专家指,意大利将成为下一个待拯救国

2012-06-12 02: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柏林6月11日电 (记者 黄霜红)西班牙成为第4个接受欧元拯救基金的国家之后,此间经济专家分析,意大利将成为下一个待拯救的欧元国。

  继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之后,西班牙日前同意接受欧元拯救基金,成为接受该基金的第4个欧元国。尽管意大利一再宣称将依靠自身努力摆脱危机,但德国经济专家却认为,这个位于德、法之后的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也将很快落入拯救基金的管辖范围。

  《经理人杂志》11日报道,意大利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大幅缩减,国民生产总值下降了0.8%,下降程度甚于西班牙,为欧元区之最。 来自该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字,预计在2012年,意大利整个经济的降幅将达1.4%,失业率升至9.5%。经济下降以及高失业率影响到消费市场,导致税收减少,也影响到继续实行国家财政改革。

  欧盟委员会预计,意大利今年的财政赤字将上升到国民生产总值的123.5%,而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情况下,这个数字还是106%。整个欧元区中只有希腊的赤字高于这个数字。在国际范围内,意大利也是第四大赤字国,预计明年的赤字降幅不会太大。经济专家分析,意大利将于明年举行大选,各党派的改革意志正在逐渐减弱,现任总理蒙蒂在推行新政过程中不断妥协,改革前景不妙。

  11日,意大利10年期国债在金融市场利息短时间达到6%,说明金融市场对意大利的信任再次极度降低。(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