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调查认为欧债危机将长期影响英国经济

2012-06-12 02:01: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世界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德豪11日发布调查报告说,欧债危机的阴影正在影响英国企业的信心,将破坏英国经济的长远发展前景。报告认为,虽然目前英国经济有所好转,但只是短期的。

  在对1.1万家企业调查的基础上,德豪关于企业发展趋势指数月度报告的结论是:5月份英国企业的产量指数为96.7,高于4月份的95.8;企业乐观指数从2月份高峰98.0跌至5月份95.5;就业指数从4月份的95.5下降至94.9。该指数高于95反映扩张,意味着经济重回增长轨道。

  该报告说,虽然目前英国经济短期内有所改善,但是下降的企业信心和难以解决的欧债危机让经济前景具有许多难以确定的因素。

  德豪合作伙伴赫明顿说,很明显,由于对欧债危机的担忧,英国商界人士正在收缩他们的雇工和投资计划,这很大程度地危害到已经很脆弱的英国经济前景。

  他认为,当前影响英国企业的最大问题是英镑对欧元汇率的升值使英国对欧盟国家出口商品价格上升,极大地影响了英国出口和经济前景。他呼吁政府在目前国债利率较低的情况下考虑增加对基础设施的投资,以促进经济增长。(记者 姜鲁榕)

[作者:吉翔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