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北公布43名“好交警”候选人 多名女警花入围

2012-06-11 23: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石家庄6月11日电(记者 黄芳)经过数月甄选,43名民警在河北交警系统中脱颖而出,成为该省“百姓心中好交警”评选活动候选人。入围人员中老中青各有干将,多名女警花跻身其中,呈现本次活动“海选”特点。

  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11日向社会公开了候选人的名单和事迹,并公布此次活动的日程和评选办法。在这份候选人名单上记者看到,多数入围者为基层执法、服务岗位上的民警,其中既包括初入警队的“85”后警员,也不乏扎根一线几十年的花甲老民警。

  主办方告诉记者,这些候选人有的是常年坚守工作岗位,风里来、雨里去、顶严寒、冒酷暑的执勤民警;有的是扶危济困、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儿童的基层干部;还有火眼金睛,识别盗抢车,为群众挽回无数经济损失的业务能手。他们都是由各县、市公安交管部门层层推荐、审核上报的。

  据悉,自15日起,公众可登录新浪河北(http://hebei.sina.com.cn/)、河北公安交管网主页面(http://www.hbgajg.com/)“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评选活动专栏,了解候选民警的典型事迹,并进行投票,亦可将身边的好交警推荐给活动评委会。此外,公安民警也可通过公安网,登陆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评选活动窗口参与评选。公众亦可直拨13303119199或85203333进行投票和咨询。

  据介绍,此次投票采取实名制,每人限投一次,最多选择10个候选人;公众向评委会推荐身边好交警人数不受限制,可将被推荐人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网络提交,由评委会核实后列入评选范围。

  主办方表示,评选过程中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包办投票、指定投给特定候选人等弄虚作假行为,并严禁采用任何技术手段进行投票舞弊。

  此次投票及推选活动截至7月15日结束,评选活动办公室将综合网络投票,来信、来电、短信投票、评委投票情况,按分值高低确定前10名获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荣誉奖,11—20名获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提名奖。

  届时,“我与交警的故事”征文活动也同时正式启动,公众可将自己亲身经历的和交警之间的感人故事以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发到征文窗口或指定邮箱,评委会将设定若干奖项对优秀征文给予奖励。(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