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日本东电公司将向福岛数万人支付核事故赔偿金

2012-06-11 20:2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1日宣布,将向福岛县白河市等南部9个市町村的3万名孕妇,及18岁以下居民每人支付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以作为福岛核事故的赔偿金。

  这9个市町村不在政府的赔偿对象区域之列,是要求政府扩大赔偿范围的26个市町村中的一部分。东电根据被辐射量,认为有必要对上述地区做出赔偿。

  对于剩余的17个市町村,东电表示不会做出赔偿,但会向福岛县“原子能受害应急对策基金”提供捐款。

  之所以只将孕妇及18岁以下居民列为赔偿对象,是因为东电认为这些人无论是否曾主动疏散,都曾在精神上遭受了巨大痛苦,生活费也大幅增加。东电从11日起向赔偿对象发送了申请资料,预计将在接受申请后的2、3个星期内完成支付,申请人最早可在本月底前完成相关手续。

[作者:王忠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