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货车司机高速路上“头悬梁”解乏被“罚睡”

2012-06-11 19:2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太原6月11日电 (宋立超)11日,记者从山西省高速交警了解到,一名司机在高速公路上用“头悬梁”的办法解困,致使大货车连续走出S型,被民警罚睡5小时。据了解,这已经是山西高速交警发现的第二个典型案例。此前,一名司机在行车时看书解困遭到了处罚。

  据山西高速交警通报,下午14时30分左右,三支队四大队民警在巡逻至太长高速某处时,发现一辆红色大货车行驶速度缓慢,并走出一连串“S”形。意识到司机可能疲劳驾驶发困,民警立即用喊话器要求该货车靠边。

  但查看的情况令民警哭笑不得。只见司机正用一根红色的绳子牵系着自己的头发,但如此“头悬梁”的姿势也难以使他解除困倦。

  经询问后得知,司机张某运输一批家具,因为货物比较急,他连夜赶路,驾驶车辆两天仅仅睡了不到6个小时。极度疲劳中,他想起了古代的典故“头悬梁锥刺股”。

  随后,民警将货车护送到服务区,并罚司机张某睡觉5小时后再上路。

  据了解,这已经是近期山西高速交警发现的第二个典型案例。5月下旬,一名司机为了消除疲劳,边驾驶重型卡车边看书,甚至看得“笑出了声”,其驾驶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左右摇摆,而且不断走“S”型,使路过车辆纷纷躲避。巡逻民警发现后,该司机被依法处罚。

  据此,山西高速交警提醒司机,夏季容易困倦,切勿疲劳驾驶。同时,警方也将加大宣传和巡逻力度。(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