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日本森永召回32万盒问题牛奶 产品包括立顿奶茶

2012-06-11 14:29:0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日本知名乳品企业森永公司的32万盒牛奶需召回。记者昨天获悉,日本乳业巨头森永乳业株式会社日前发出“召回令”,宣称将召回32.2万盒牛奶,原因是这些牛奶中混入了微生物而致变质。记者昨天走访广州部分超市,暂未发现有该品牌乳品销售。哈尔滨森永乳品有限公司称,该公司在国内生产的奶粉奶源来自国内,因此此次召回事件与国内市场无关。

  据了解,森永公司本次将回收的问题牛奶是森永乳业北海道分公司小樽工厂生产,生产日期为6月3日至6日,饮用期限截止到6月17日至20日,其中包括森永低脂牛奶和立顿奶茶等共7款含乳产品。据该公司介绍,森永乳业在出货后的自检中发现,上述奶制品混入了比通常标准多的杂菌,可能导致变质。据悉,目前这批牛奶已流通至日本北海道、东北、关东甲信越等17个地区。对已售出的产品,森永表示,该公司将无偿接受相关产品的退货。

  在国内也有森永乳业公司生产的产品,记者昨天从哈尔滨森永乳品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在1994年成立,由国内知名的哈尔滨工大集团、目前日本第二大乳业集团日本森永乳业株式会社、世界五百强之一的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三方出资合作组成。不过,据该公司客服工作人员称,目前公司生产的森永奶粉的奶源全部来自黑龙江本地,因此与上述召回事件无关。在淘宝网上,记者也看到一家宣称是日本森永品牌授权的官方网店,主要销售森永品牌的成人和婴儿奶粉,并没有见到液态奶。(记者/欧志葵)

[作者:黄楠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