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南京污染程度远超警戒 24小时相当于抽15包烟(图)

2012-06-11 11:58:17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应对 江苏省环保厅启动应急预案

  针对各地出现的空气质量下降情况,江苏省环保厅立即启动了应急防控预案,省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省环境应急中心、省环境监察局、省环境监测中心等部门紧急行动,全面防控。省环境监测中心强化监测预警,通过卫星遥感对全省秸秆焚烧情况进行日常监控,并及时通报给各地,还将空气质量下降的情况迅速上报省政府;省环境监察局和苏南、苏中和苏北环保督查中心组织全体监察人员组成巡查组,迅速赶往全省各地对秸秆焚烧火点进行巡查,并将巡查秸秆焚烧火点情况通报相关地方政府,督促其采取相关措施对秸秆焚烧火点进行扑救,以控制秸秆焚烧势头蔓延。各地人民政府是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责任主体,应组织、指导、协调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省环保厅强调,对于禁烧工作开展不利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地区,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南京市政府紧急会议推出三举措

  10日下午4点,南京市副市长华静召开了由六郊县和市政府相关部门参加的紧急会议,要求区县切实负责到位,连夜部署,包干到人,严控焚烧现象。据了解,南京还有50万亩小麦等待收割。南京为了防止气象不利影响和周边地区焚烧造成的区域环境连片效应。提出:1.立即强化巡查,各区县立即组织人力,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检查、及时制止并严肃查处焚烧秸秆的违规现象。2.全面落实秸秆禁烧责任制。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者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3.切实加大秸秆综合利用和处置能力,从源头根本解决农民秸秆出路问题。10日,环保部门也紧急通知,启动大气污染应急预案。要求南热、南钢、扬子、扬巴、华能电厂、化工园热电、华润电厂、梅钢、二热电、金陵石化、大唐电厂等11家企业加强对工业废气排放的管理。切实自觉采取减产或停产措施,控制生产过程大气污染物排放。 (安莹 刘伟伟)

  针对霾、秸秆焚烧,各市展开行动

  连云港 市级督查组展开督查

  记者10日下午联系到连云港市环保局宣传中心的洪主任,洪主任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局里面的领导以及相关科室人员基本都在下面进行督查,但是由于很难现场抓到点火人,所以目前处罚工作的执行还比较困难。

  记者了解到,针对各地屡禁不止的秸秆焚烧现象,连云港市相关部门已组成市级督查组分赴各地进行督查指导。

  淮安 8个小组展开巡查

  淮安市环保监察局局长王桂先10日告诉记者,“今天早晨淮安市政府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控制秸秆焚烧现象。已经有8个小组分头行动,到淮安市各县区巡查焚烧秸秆现象。”10日18:00,淮安市监测站公布的PM2.5浓度,最近24小时均值为:137微克/立方米。对此,淮安市环境监测站的丁主任表示,“前两天监测到的PM2.5数值还比较正常,前天的日均值是0.174,10日的日均值达到0.362,今天截至15:00时的日均值达到0.427。随着傍晚空气质量变差,今天的日均值会更高些。”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