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湾大雨致阿里山公路封闭 游乐区休园

2012-06-11 11: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受西南气流影响,台湾阿里山11日截至上午9时雨量达176毫米,阿里山公路66至88公里持续封路;阿里山森林游乐区11日也休园,至于何时复园?嘉义林管处表示,将视天雨情况而定。

  台湾“公路总局”第五区养护工程处阿里山工务段指出,阿里山从11日凌晨0时至上午9时,降雨量已达176毫米,已逼近大豪雨标准(24小时累积雨量200毫米)。

  在强大雨势冲刷下,阿里山公路(台18线)沿途出现零星落石,为了用路人安全,阿里山工务段从10日下午起在阿里山公路66至88公里进行预警性封路,11日上午雨势仍大,持续封闭中。

  阿里山工务段表示,台湾气象部门预测,明后天受到西南气流和梅雨锋面双重影响,各地雨势会更凶猛,因此,上午若雨势稍歇,则先放行下山的游客,而会管制上山的游客;吁请游客暂勿上山,以免因坍方、落石发生危险。

  另外,“林务局”嘉义林区管理处10日傍晚宣布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休园,上午因阿里山地区持续降下豪雨,且在阿里山公路67公里至71公里处都有落石坍方,因此,11日持续休园,至于何时复园?则视天雨情况而定。

  嘉义林管处指出,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内目前约有300名游客,因12日、13日雨势可能会更强,11日将配合阿里山工务段,待雨势稍歇,协助游客下山。

[作者:丁文蕾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