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湾南投庐山撤旅客 埔雾公路抢通

2012-06-11 10:5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10日上午因土石流交通中断的仁爱乡埔雾公路南丰段,11日凌晨0时35分抢通,(来源:台湾“中央社”资料图)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南投仁爱乡庐山温泉区雨势不断,仁爱乡公所10日连夜对温泉区住宿旅客进行强制撤离,预定维持3天的净空状态。另外,埔雾公路11日凌晨抢通,受困的大批游览车陆续下山。

  据台湾气象部门的雨量观测,截至上午8时,庐山地区的24小时累计雨量已破300毫米,逼近超大豪雨的标准。气象部门也预测,在西南气流持续影响下,近两天全台都会有明显降雨,尤其中南部更应严防大雨量。

  庐山温泉区因北坡母安山潜藏地层滑动危机,台湾“水土保持局”10日晚间10时许指示仁爱乡公所连夜撤离温泉区住宿旅客及居民,但因部分旅客已就寝,加上联外的埔雾公路当时还未抢通,引发旅客怨言,撤离行动直到上午才完成。

  执行撤离的现场指挥官仁爱乡公所秘书刘孝明说,当时雨势缓和,部分旅客以路况不熟,撤离反而有危险,坚持不离开,以致有部分旅客迟至清晨才下山。

  仁爱乡公所表示,庐山温泉区强制撤离后,将执行3天的净空管制;基于游客安全,业者将暂时歇业。

  刘孝明指出,10日晚住在庐山温泉区的旅客多为自行开车的散客,约200多人,连同旅馆业者、员工及当地居民,总共约有400人撤离。

  另外,10日上午因土石流交通中断的仁爱乡埔雾公路南丰段,在11日凌晨0时35分抢通,公路总局埔里工务段段长吴铫堂表示,约40辆被迫滞留仁爱端的游览车,已在凌晨1时陆续下山。

[作者:丁文蕾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