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沙特“达人秀”不对女性开放 禁音乐舞蹈类节目

2012-06-11 10:58:00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0日报道,在沙特阿拉伯以极端保守主义著称的布赖代(Buraydah)地区,著名综艺节目“达人秀”也遵照伊斯兰教教义中男女隔离的规定,比赛完全不对女性开放,且严格杜绝音乐、舞蹈类节目。

  目前在全球32个国家举行的“达人秀”综艺节目已然成为一种文化现象,虽然歌唱和舞蹈已经成为各国“达人秀”节目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在沙特版本的“达人秀”中却被严格禁止。沙特选手在露天舞台上表演唱诵宗教圣歌、背诵诗歌和体育项目。评审团则由一位诗人、一位电视制片人及几名主持人组成。

  据报道,该节目在首都以北的布赖代市进行制作。布赖代市被称作沙特的瓦哈比教中心。瓦哈比教派是严格遵守伊斯兰教教义的一个宗教分支。(江淼)

[作者:李季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