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山东能源摆脱“一煤独大”突破发展瓶颈

2012-06-11 10:36:00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连日来,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3万员工认真学习省十次党代会报告,决心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推进集团向世界500强企业冲刺。

  山东能源集团组建一年多来,以服务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己任,实施大能源、大资源、大合作、大运营、大协同“五大战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打造卓越能源企业,实现了企业的深度融合。

  龙矿集团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下属龙福油页岩公司围绕“一体化、园区化、基地化、集群化”布局,致力加快小颗粒炼油项目的研发,力争抢占行业制高点,全力打造“技术领先、规模领先、产业领先”的国家级油页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淄矿集团则针对当前市场下滑的严峻形势,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强营销、保质量、降成本、防风险、提增量上来,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

  山东能源集团旗下最大的铁矿——临矿集团会宝岭铁矿有限公司按着集团的战略规划,加快建设进度、强化安全生产,建设省内最大的铁矿石采选企业,为山东能源多元发展探索新道路。

  肥矿集团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重点发展煤业,积极开发整合异地资源,兼并重组各类可靠资源,加大省内、外及境外煤炭资源开发力度,实现老区安全稳产、新区建设提速,积极推进外向型、国际化、跨越式发展。

  今年刚刚荣获“山东省青年五四奖章”的枣矿集团新安煤业采煤副总工程师李文说,作为一名矿井技术管理人员,要在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优化采煤工艺为实现富民强省目标提供可靠的能源支持和保障。

  近年来,新矿集团围绕建设“千亿新矿、亿吨集团”战略目标和打造“国际化新型能源企业”战略定位,加快了企业发展步伐,特别是借助去年山东能源集团组建之机,实现了各项业务与山东能源集团的深度融合。

  山东能源集团正积极摆脱“一煤独大”的制约,积极突破瓶颈、转变发展方式。截至今年3月底,山东能源集团投资项目72个,其中矿业44个,化工14个,现代服务业3个,装备制造8个,其他产业3个,完成投资31.4亿元。

[作者:王珊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