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甘肃森林武警连续2年为白血病女孩捐血小板

2012-06-09 20: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庆阳大队官兵们给小文静送来一束鲜花祝愿她早日恢复健康。柴立仁 摄

官兵们为小文静准备图书,鼓励她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柴立仁 摄

  中新网兰州6月9日电(柴立仁 高秉楠)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庆阳大队官兵8日来到驻地中医院,看望了正准备化疗的17岁白血病女孩田文静,如平时一样,他们与她的家人商量再次为小文静捐献血小板。这份承诺的爱心,传递2年了。

  田文静父母回忆称,2011年4月的一天,正在读初中三年级的小女孩田文静,突然感到头晕、胸闷,并伴有高烧症状,经医院检查确诊为白血病晚期。

  “对于一个年均收入不足8000元的家来说,文静的病让家庭举步维艰。”小文静的父亲坚持治疗,2年来,他们举债十多万先后奔赴北京、西安、兰州等地四处求医,最终只能回到庆阳市中医院进行化疗。

  由于资金匮乏,只有15岁的小文静不得不在化疗之后回到家里休养,一直坚持好几个月,直到实在坚持不了的时候,又返回医院进行化疗。

  事与愿违,就在小文静准备进行第三次化疗时,庆阳市中心血站AB型血小板告罄,无法继续为小文静进行化疗,由于血小板配对标准十分严格,各项指标都要与患者完全匹配才可以使用,小文静的父亲求遍了亲戚朋友,也没有能够找到匹配的血源。小文静幼小的生命被无情的病魔侵蚀着,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当一条请求协助的短信息发到了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庆阳大队教导员金男虎的手机上之后,该队立即发动干部骨干在官兵中间寻找AB型血源,大队具备血型匹配条件的11名上等兵纷纷自愿为小文静捐献血小板。

  经化验结果显示,三中队上等兵成超的血型与患者小文静的完全匹配。成超为小文静捐献血小板,解决了燃眉之急,小文静得到了及时救治,小文静的生命得到了延续。

  2012年2月23日,在小文静准备进行第四次化疗的时候,庆阳大队士官学员陈林等陆续为其捐献血小板。

  此外,该大队还积极组织官兵为小文静开展了捐款活动。

  目前,正准备接受第五次化疗的小文静与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庆阳大队官兵面对面接触,并赠送给小文静励志图书,鼓励她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