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辽宁启动“阳光周末” 中小学校周末向学生开放

2012-06-09 20:3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学生们每周末可以在在辽宁省实验学校免费上体育课。 秦逸 摄

  中新网沈阳6月9日电 (记者 秦逸)自辽宁省高校部分设施为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后的第二天,辽宁省教育厅9日在辽宁省实验学校正式启动“阳光周末” 活动。从现在起,每周周末,辽宁省实验学校的校园及教室将免费为就近的中小学生服务。

  记者看到,在首日的活动现场,11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学生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即让家长省心又让家长省钱。希望这样的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9日上午还未到8点30分,辽宁省实验学校的大门口,挤满了许多的中小学生,他们都未有带书包,而是带着体育器材或舞蹈用品。许多过路的行人都纳闷,本该是周六,难道这个学校组织补课?

  其实,他们不是去补课。而是去参加辽宁省教育厅开展的“阳光周末”活动,是专门为中小学生减负开展的。这个学校将利用现有的场地设施,面向全体同学免费开放。

  记者在学校的操场上看到,喜欢打篮球的学生正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沿着跑道小跑了起来,有的学生熟练地玩起了球技,没有一个学生偷懒,在烈日的阳光下坚持着;一楼的乒乓球室里,更是一片忙碌,八张球台全部安排的满满,学生们正忙着在单打,只听见强有力的乒乓声音;而二楼跆拳道教室坐满了清一色的小女孩,她们的一招一式,真有几分专业学员的摸样,学生们对跆拳道的喜爱远远超出了老师的想象。

  辽宁省实验学校副校长张丽文向记者介绍说,为了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的减负精神,作为辽宁省教育厅开展“阳光周末”活动的试点学校,学校面向社会全体中小学生开放,采取自愿参加,免费指导的方式。目前,学校已经安排了17名专业老师,13名相关领导在每个周末为学生服务。现已有小学生997名、中学生118名,共计1100余学生参加首日的“阳光周末”活动。

  记者从辽宁省实验学校提供给辽宁省教育厅开展“阳光周末”活动方案中了解到,目前这个学校已经开设了美术、舞蹈、体育、武术等24个子项目活动。由于场地有限,容纳不了更多的学生,其他活动暂时未开班。

  辽宁省实验学校的美术老师彭宇,孩子才1岁零几天,周末本该是在家与孩子团聚。但是,由于学生喜爱美术,60余名学生点名参加她的课,她放弃了休息时间。“我爱自己的职业,更爱自己的学生,与孩子们在一起,我非常高兴。”彭宇这样说。(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