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信阳留守儿童突患白血病 骨髓提供者移植前夕悔捐

2012-06-09 17:36:3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程保罗家住信阳市固始县蒋集乡,今年4岁,父母在浙江打工。2011年10月,小保罗开始感冒、发烧,口腔出现溃疡。2011年10月19日,在广州南方医院,保罗被确诊患有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

程云涛说,为了给儿子治病,他拿出了存下的2万元积蓄,又将老家的房子以3万元卖出,再跟亲戚朋友东拼西凑地借了十万元,算是基本上凑够了小保罗的化疗费用。

“这种白血病只有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才有治愈的可能。”程云涛说,今年3月,他从医生口中得知,已经找到与保罗相匹配的骨髓,如果顺利的话,今年6月份就可以做手术了。

  首席记者 何正权 通讯员 李鑫

  捐赠者的义举,感天动地。但捐赠者有反悔的权利,如果他反悔了,受捐人怎么办?特别是,当受捐人付出巨大代价,做好了躺到手术床上的一切准备的时候?

  昨日,4岁的白血病患者程保罗的父母告诉记者,为了做骨髓移植手术,保罗多做了3次化疗,苦等了4个月,投入了近30万元的费用。然而,随着骨髓捐赠者临时反悔,希望的火苗被浇灭了……

  本报信阳讯 “为了等这份可以创造第二次生命的骨髓,保罗多做了3次化疗,苦等了4个月,投入了近30万元的费用。如今骨髓供者突然反悔。我们非常理解捐献者,可前功尽弃,我们陷入绝境,现在该如何是好?”昨日,在北京燕达国际医院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程云涛强忍眼泪说道。

  此前的2011年10月,他4岁的儿子程保罗被诊断为白血病。今年3月,医院找到一名与保罗骨髓匹配的供者,经过一系列化验、体检等工作,说好了进行骨髓移植。两天前,已经约定好手术时间的供者因为家庭反对的原因,临时悔捐,致使所有的花费都变为徒劳。

[作者:首席记者 何正权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