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东海首个海洋生态观测站揭牌

2012-06-08 19: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上海6月8日电 (记者 郑莹莹)上海海洋大学洋山港海洋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8日揭牌启用,这也是中国东海区首个海洋生态观测站,填补了中国海岸线中部海洋生态站的空白。

  观测站负责人、上海海洋大学教授薛俊增介绍,目前中国沿海生态站设有胶州湾生态站、大亚湾生态站和三亚生态站,分别从事黄渤海和南海海区的生态监测和研究工作,而至今东海区尚未建有具备海洋生态环境观测、海洋生态研究和生态环境修复示范的综合性海洋生态站。

  洋山港生态站位于杭州湾口的大洋山岛小水埠头,由实验楼、海洋生物繁殖试验基地、公寓、海水处理系统及信息中心组成,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海水处理系统储水池约500立方米,内设海洋生物实验室、海洋生态环境实验室、模拟生态实验室、野外采样仪器维护室、数据分析处理实验室、海洋生物繁殖试验基地等科研设施。

  据了解,目前洋山港及周边海域建有多项重大工程,一定程度上令该海域的生态环境的脆弱性增加、生态风险升高。观测站启用后,将推进东海区海洋生态研究、生态环境管理、海洋环境灾害应对以及区域海洋生态数据库建设。(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