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随手拍南阳"第一期 30名网友随中原网免费游南阳/图

2012-06-06 18:43:5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畅游龙潭沟

中原网讯(记者 马珂)2012年6月2日、3日,“随手拍南阳 清凉一夏”南阳两天一夜免费游活动圆满成功。此次活动由南阳旅游局,中原网,郑州通共同举办。参加活动的30名网友均是通过微博转发,郑州通抢楼等形式产生。

“随手拍南阳 清凉一夏”活动行程中所有车票,门票,食宿费用全免。网友们在南阳旅游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南阳武侯祠、内乡县衙、西峡恐龙园、龙潭沟、老君洞等旅游胜地并用手机、相机拍摄南阳美景,通过微博、博客、论坛等多种形式对南阳市旅游文化进行了一次立体式宣传。

据悉,“随手拍南阳 清凉一夏”是中原网与南阳市旅游局联合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旅游主题活动,自上线以来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响应。截止到活动结束当天,据不完全统计论坛主帖点击累计25万次 回复2825次,微博平台累计转发1100次、评论599次。活动截止当日工作人员从3000多名报名网友中按规则抽取了30名网友免费参与此次活动。30名幸运网友由企业白领、媒体人员、草根网友构成。

“随手拍南阳 清凉一夏”活动小组于6月2日早上5点30分,从郑州日报社出发,经过4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本次活动第一站----南阳武侯祠。

我国目前尚保存九处武侯祠,南阳武侯祠是占地面积最大的一处,为纪念三国时期著名的思想家、军事家诸葛亮的大型祠堂群。其中,最让网友们叹为观止的就是大殿左侧的碑廊里,镶嵌着诸葛亮的前后《出师表》石刻。这就是闻名于世的岳飞书前后《出师表》石刻,石碑刻工精良,墨底白字,宛如手书,贯通长廊,颇为壮观。

本次活动的第二站---内乡县衙。内乡县衙享有“一座内乡衙,半部官文化”,“龙头在北京,龙尾在内乡”的美称。被世人誉为“神州大地绝无仅有的历史标本”。网友跟随导游的讲解,让游人对我国唯一保存最完好的县衙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参观过程中,由县衙内部的工作人员为网友表演的县衙断案情景模拟剧,简短的情景模拟,仿佛让游客们置身到了封建时代,更直观的了解了县衙的职能。

本次活动第三站---西峡恐龙园。这里有全国唯一一个以恐龙蛋化石为主要展品的西峡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有世界唯一一座以恐龙蛋化石原始埋藏状态为特色的恐龙蛋遗址展馆,网友在恐龙园里体验了动感4D声效影院,逼真的特效,动感的画面,让网友身临其境,仿佛来到了恐龙生活的时代。

6月3日,本次活动进行到第二天,来到第四站龙潭沟、西峡老君洞。

龙潭河水沿溯源侵蚀形成的崖顶裂点凌空而下,如银河水泻,众多大大小小的瀑布集结在一起,蔚为壮观,网友们在河水中追逐戏水,感受贴近大自然。

老君洞被誉为中原第一氧吧,每立方厘米16.8万个负氧离子,深林覆盖率高达98%,进入其中让你顿时心旷神怡,倍感凉爽,同时这里又是世界文化名人老子隐居、传经、讲道120年的文化圣地,在老君洞内,你可以看到老子当年生活起居的地方。

据了解,中原网“随手拍南阳 清凉一夏”的活动还将持续进行,通过网民的力量宣传南阳市旅游文化,提升美誉度与影响力,打造南阳旅游品牌栏目。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中原网网友能参与进来,一起来体会南阳美景,感受南阳风情,融入南阳之美。

[作者:记者 马珂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