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荥阳环翠峪鲜杏成熟待采摘 游客一律免收门票(图)

2012-06-06 11:54:1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人间四月芳菲尽 环翠鲜杏待采摘赴景区采摘杏果的游客,一律免收门票

中原网讯(记者 王战龙 通讯员 李军燕 文/图) “杨柳不遮春色断,一枝红杏出墙头。”南宋诗人陆游在《马上作》中,描述了小院人家悠然自得的田园风光。

现在,在荥阳环翠峪景区您也可以体验诗词中的这一优哉游哉的情趣,环翠峪风景区位于荥阳市南部,距离郑州40公里,是AAA级景区。景区“四周青山环绕,松柏叠翠,诸山来朝,势若星拱,林黛罗列,谷峪清幽。”万亩杏林遍布各个山头,每年的6月,漫山的杏子熟了,一片片金黄色点映在青山翠绿中,让人心旷神怡。

民间有“端午吃个杏,到老没有病”的说法。据当地村民讲,环翠峪山中的杏为天然野生,是无污染、无农药残留、无施用化肥的绿色产品,乃杏中极品。果肉细嫩、厚实、纤维少、柔软汁多、浓甜微酸,香气浓、杏味足,鲜美可口(如图)。

环翠峪青杏采摘节,即日起,持续到6月中旬。届时,可邀请三五好友,同聚于如诗画般的蓝天绿水间,体验采摘之美、农家之乐,还可举家动手野炊烧烤,感受不一样的田园风光。

朴实厚道的山区人民诚邀各地朋友前来采摘!环翠峪景区为回馈各地游客,凡在杏果采摘节期间赴景区采摘杏果的游客,一律免收景区门票。

采摘热线:64633456。景区路线:郑州——310国道——刘河——环翠峪。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