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2012年中国文化遗产日 主场郑州12项活动喜迎宾客/图

2012-06-06 17:24:0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郑州市省辖市市长级干部丁世显代表承办方介绍情况

中原网讯(记者 郝莎)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2012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于6月9日在郑州隆重举行。6月6日,中原网记者获悉,该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6月8日至9日,中岳神祭祀仪式、少林寺佛事活动、少林寺塔林保护工程启动等12项活动将精彩上演。

据悉,2005年,国务院确定每年6月第二个周六为中国文化遗产日,2009年,国家文物局建立了中国文物遗产日主场城市申办制度。郑州以其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明,以及近年来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取得的成果,赢得2012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的承办权。

自3月28日,国家文物局在北京召开2012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郑州)活动新闻发布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后,专门成立了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组委会,按照《活动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作者:记者 郝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