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一条裤子引发的血案:网友热议伤者为何再挨一刀?

2012-06-06 08:08:1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针对此事,当时参与制服行凶男子的敦睦路服装城商贩冯建国说:“两口被捅伤后,先是两名警察巡逻时路过赶到了现场,当时警察手中只拿了警棍,没有别的器械。我把衣服架子上的钢管拆掉递给先来的两个警察一根。当时因为那名行凶男子手中有刀,无人敢靠前。这中间,在民警在场的情况下,行凶男子又折回给了老张一刀。当时医护人员赶来,也因行凶者拿着刀,不敢靠近伤情十分严重的老张,只好先去救老贾了。”

据冯建国说,后来又来了几名警察,也都只带了警棍和手铐,“我当时拆了好几个衣服架子上的钢管,有的给警察,有的给商贩,警察和我们商贩眼看人都快不行了,准备强行上前制服那个男子时,那个男子把刀扔在了地上”。

网友“海外国际旅行”说:“我很纳闷,为什么行凶者还有与医生和警察对峙的时间,有可能这段时间会失去救人良机。警察面对这种情况难道还要等到凶手放下刀?”

商贩们提起此事心惊胆战

目击者声称行凶者的刀具长约15厘米

昨日,本报在C03版以《卖服装的两口子被捅,只因拒调衣服?》为题报道了一男子因买卖纠纷将卖服装的老板两口捅伤的事件。昨日记者追访此事得知,两伤者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生命体征十分不稳定。

针对警方当时在场而伤者又挨了行凶者一刀的情景,网友热议。(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朱建豪 李帅)

追踪

两伤者均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医务人员处获悉,张某和贾某两人因伤势严重,从前日入院抢救以来,目前依然处于危险期。贾某血压、心跳等生命体征都不稳定。

伤者的儿子张鹏飞告诉记者,父亲现在仅仅有一丁点意识,但仍不能说话,胸部以下失去知觉,医生将对其进行核磁共振检查。母亲贾某现在还无法自主呼吸,只能依靠呼吸机呼吸。二人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救治。

昨日,事发服装城的一知情人士称:“我听说伤人男子是河北保定人,约28岁,这件事之前也曾因持刀伤人犯过事。此人曾在十多天前来过服装城,在伤者的店里花58元钱买过一条裤子。几天后,该男子返回服装城,要求退货,当时老板张某见裤子已经被锁边便拒绝退货,该男子遂拿出刀将张某夫妇砍伤。”

针对行凶男子的情况等案件详情,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火车站附近的解放路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一中队。该派出所一刘姓负责人表示,该案件目前仍在调查当中,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