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三环线公交车难等“黑面包”揽客忙 多数超载/图

2012-06-06 17:22:3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中州大道森林公园公交车站前,一黑车将五六名乘客拉到这里,开始收钱。

    【新闻摘要】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北环路与丰庆路交叉口的庙李村前,路边停了十多辆面包车。“去不去郑汴路东建材?”记者问一名司机。见只有记者一名乘客,司机一口回绝。

随后,记者赶到中州大道民航路公交站。不一会儿,一辆面包车缓缓停下,“北环北环;庙李庙李;陈砦陈砦;四块四块!”司机摇下车窗喊道。一位等车的市民赵先生说,每天下班高峰期,“中州大道各个公交站都有六七辆黑面包车拉活,一个车挤十多个人,这哪天一旦出事就不得了。”

  记者 王玮皓 文 白周峰 图

  本报讯一辆私自拉客运营小面包车竟挤进了14名乘客。昨日,一网友微博中图文并茂地对郑州市北环路上这危险的一幕进行了曝光。记者走访发现,中州大道、北环路沿线,不少“黑面包”在公交站牌附近兜圈拉客,而市民、网友都将背后的原因归结为三环线上的公交车难挤、难等。

  微博爆料

  一辆限乘9人的“黑面包”塞进14人  

  昨日,网友“@乃殿雄”发出一条微博:“今早8点,在北环路徐寨立交桥下,车牌为豫A116**、限乘9人的面包车竟坐了14人,司机还在不停地招揽乘客,后上车的乘客如同货物一样被挤在车厢,出了事故谁来埋单?”

  昨日,这条微博被频频转发,并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共鸣,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乘坐黑面包的经历和遭遇,不少人都将问题归结为三环线上的公交车难等且难挤。

  @快乐的小逸萱:中州大道凤鸣路每天下午聚集了N多拉客的面包,生意都不错,因为等半天好容易来了公交车却挤不上,还没下班公交车的末班车就过去了。

  @格子鱼的条纹:早晚高峰三环线上只有215路可乘,而从这一带去东区上班的人又多,挤不上去、赶时间的就选择黑面的了,贵且很不安全。这问题也有不少人反应多少年了,一直没有根本的解决办法,应增加线路、增加早晚高峰发车班次。

[作者:记者 王玮皓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