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钱币市场行情跌至10年来最惨 行家:或迎来抄底时机

2012-06-06 06:31:1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钱币暴跌 古钱币普跌30%~50%

钱币市场的冷清,自然就体现在钱币价格上,时下古玩市场里流行的一个普遍说法是:古钱(先秦货币和历代大钱),包括民国时的钱币和前四套人民币中的普通品平均跌幅在30%~50%。

在这种情势下,一些在2010年高位时吃进大批货,而现在又急需资金的人不得不忍痛割爱,一枚普品空首布,2010年时的价格在5万元左右,现在的价格也就两三万元,稍有毛病的1.5万元左右就可以买到。

钱币市场的另一个代表性品种,银元(袁大头)2010年时一枚在800元左右,现在的价格是550元左右,关键是这个市场价下没人卖,也没人买。

而前期被爆炒过的各类纸币、纪念炒中的部分品种,下跌幅度达到50%。

道光、嘉庆古币这些市场普通品的价格也就是1块多钱。

这样大的跌幅让钱币玩家们忧心忡忡,手里有一大批没出手的钱币在套着呢,而且这样的市场萎缩让他们都不敢预测后市。

一丝亮点 钱币好看价格也高

不过,王实和陈祥等钱币界的不少人提到了一个现象,即在时下如此萎靡的行情中,有一类钱币依然保持着傲人的姿态,它们被称作钱币中的精品,即各类钱币中长得最漂亮的,业界称为“品相”。

“如果拿演员做比方,它们就像赵微、范冰冰等”。王实笑言,现在钱币的品相相当重要,即使是普通钱币,只要品相好,价格就会远高于普通品相的钱币,而高档钱币中的精品则是目前市场的宠儿,价格不但坚挺,而且有相当大的涨幅。

比如空首布原本就是高档钱币,其中品相比较好的在今年的嘉德春拍中,可以拍到六七万元,而其精品价格更是猛涨,这些价格高于2010年最高点时同类品相的价格。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