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男子与卖淫女“车震”被围观 撞死敲窗者被判无期/图

2012-06-05 09:25:37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证言解开疑点

  他到底有没有避让和按喇叭?

  佛山中院的判决书中,对案件的基本情节进行了认定,但一些细节性的问题则未作出解释,特别是当时姜某峰是直冲向人群还是有尝试过避让,在冲向人群前有没有按喇叭警告等。不过,这些细节可以从众多证人证言中略知端倪。

  姜某峰称,他开车走出了100多米发现前面没有路走只好掉头。他调头后就发现对方拦在路中间,“基本上堵住了整条路”。他拼命按喇叭,对方不让路,他便驾车(没有刹车)往人群右手边冲过去。姜某峰觉得当时站在右边的人肯定有人被撞到,因为挡风玻璃都烂了。冲过去后他一直往前开,没有下车去看被他撞倒的人。

  “那辆车开着大灯,车速很快,突然便撞上了我们几个。”“我当时晕了过去,醒来后已经在医院。”受害人之一的饶某曾向办案机关回忆事发那一瞬间时说,案发时他们靠左边走,4个人差不多并排,但是旁边还有很大的空位足够一辆车经过。“但是对方的车向我们迎面开着,根本没有往旁边开,司机根本没有按喇叭或刹车。”

  饶某的描述与姜某峰有很大差异,有同样说法的还有另一受害人王某,以及王某他们的工友、当时同样在场的张某。当时在车上的卖淫女相比起受害者或者其工友来说,显得更为客观:“姜某峰加速向站在路中间的几个人冲过去,撞完后就开上大路……”没有提到按喇叭,也没有提到避让。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