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组图:盘点5月十大新闻人物 吴英张杰跻身前三甲

2012-06-05 09:36:4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NO.7:里皮

5月17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意大利名帅里皮接替李章洙任俱乐部主帅。左图为2012年3月25日,李章洙在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比赛战胜河南建业队之后向球迷致谢的资料照片。右图为2010年6月24日,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在南非世界杯F组第三轮意大利队对阵斯洛伐克队比赛中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有“银狐”之称的马尔切洛·里皮5月正式出任广州恒大队主教练。上任后的里皮很快率队取得自己中超首秀的胜利,并在亚冠赛场上,带领恒大进军八强。冠军教头的名气和骄人战绩让他刚来中国,就登上百度5月热搜人物榜第七位。

5月17日,广州恒大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意大利名帅里皮接替李章洙出任俱乐部主帅。作为曾先后出任亚特兰大队、那不勒斯队、尤文图斯队以及国际米兰队主教练,并率领意大利国家队夺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冠军的世界名帅,里皮登陆中国的消息,迅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意大利媒体称,里皮的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

5月20日,在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1-0战胜青岛中能,里皮圆满完成他的中超首秀。赛后里皮自嘲:“在我的执教生涯中,无论是在那不勒斯、尤文图斯还是意大利国家队,我的第一场比赛总是输球,今天赢球了,感觉很不一样,这让我对接下来的比赛更有信心。”

5月30日,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被认为是“银狐”入主恒大后的真正考验,最终,恒大主场1-0战胜东京FC队挺进亚冠8强。这是中超球队6年来在亚冠赛场上的最好成绩,这个荣誉属于里皮也属于李章洙。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