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组图:盘点5月十大新闻人物 吴英张杰跻身前三甲

2012-06-05 09:36:4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No.1:奥朗德

法国总统奥朗德

5月15日,绰号为“安静男人”的奥朗德正式入主爱丽舍宫,成为法国新一任总统。这位“没当过部长,没有致命弱点,甚至没做过决定”的“三无人员”,上任后的得当表现,为原本缺乏执政经验的自己加分颇多。

在国际事务上,奥朗德亲赴柏林和美国,再次声明其在欧债问题上反对紧缩政策的立场,以及承诺年底从阿富汗撤军,这些表态为他本人赢得了积极评价。

在国内问题上,以“亲民总统”形象示人的奥朗德兑现了裁减公务员工资30%的承诺,而乘坐火车而非总统专机前往正式会议,更是得到法国民众的肯定。最近民调显示,自上任以来,奥朗德政策支持率高达61%。

尽管“新生”奥朗德赢得不少喝彩,但舆论认为,由于法国国内经济形势并未好转,以及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分歧,等待奥朗德将是更多的挑战。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