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驻马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被指骗取30万挖掘机培训费

2012-06-04 10:37:2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被用人单位称为废纸一张的各种证件

上当受骗人数多达52人 各种证件均无法使用

学员彭伟民写下日记 入校的第二天就有种受骗的感觉

学员先后缴纳的6380元挖掘机学习费用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杜世民)5月31日,来自10余省的16名学员来到中原网投诉,称驻马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原向华技校)在短短20余天内,以学挖掘机保证上岗为名,骗取52名学员共31万元,学校以让学员回家等上岗通知为由,将学员纷纷送回家。该校颁发的证件被用人单位称为“一纸空文”,而校方之前承诺的保证上岗更是一句空话。中原网记者从驻马店市人社局获悉,驻马店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不具备招生资格。该校与被取缔的向华技校系同一人在同一地点举办。

学员投诉:10余省52人被骗超30万

“不收学费包吃住,学习期满颁发国家机动车工程机械驾驶证,资格证,承诺包分配,安排工作,工资在万元以上。”驻马店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招生广告在新疆、内蒙、甘肃等多个省级卫视热播。

5月31日,网友向中原网投诉声称,驻马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招生时大肆欺诈,52名学员在短短20余天内,以燃油费、证件费等名目被该校骗取31万元。

“只需2600元、利用30天的时间就能找到月薪2万元的工作,感觉有点不靠谱。”来自湖南龙山县的彭伟民说,“但是这个招生广告经常在各大电视媒体出现,感觉又不像是骗人的。今年2月20日,我放弃在旅行社的工作,前往驻马店学习挖掘机技术。”

陕西省周至县的李朝阳、甘肃省的朱得良、贵州省的罗林松等52名学员,受月薪万元的诱惑,纷纷来到驻马店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