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13岁少年捡废品供弟弟读书:把快乐童年留给弟弟/图

2012-06-01 05:30:2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晚快9点的时候,一位热心人给小茜朋打电话,让他去拿饮料瓶。

小哥俩抬着一大袋饮料瓶,卖了24元钱

下午2点半,小茜朋蹲在屋子里整理积攒了几天的饮料瓶。

一个、两个、三个……很快,散落在地面上的饮料瓶一个不剩地被小茜朋装进了一个超大号、外观油乎乎的塑料袋里。

“哥哥,咱俩一起抬下去吧。”正当小茜朋打算出门的时候,5岁多的弟弟家俊慌慌张张地从妈妈屋子里跑了出来。

“不用了,这又不沉。你还发着烧呢,我能抱得动。”小茜朋朝弟弟笑了笑,双手提起袋子就走。

“还是我帮你抬吧。”听到兄弟俩谈话声音的董小红慢慢走过来,伸手抓住了袋子一角。

小茜朋绷了绷嘴唇不再说话,用力抓起袋子的另外一角,和妈妈配合着抬起袋子开始下楼。“哥哥,我也去。”小家俊喊了一句,紧紧跟在了两个人的身后。

装饮料瓶的袋子不算重,但董小红却显得非常吃力,刚刚走到一楼大门口,小茜朋就开始反悔了。他站在原地,放下手中的袋子,走过去开始一个劲劝说董小红:“妈,你别抬了,医生老说你不能累着,我自己能行的,放心吧。”

董小红不再坚持,慢慢松开了手。

刚想弯腰把整个袋子抱起来,跟在身后的小家俊一溜烟地跑了过来,伸手抓起了塑料袋。

一路上,像是使出浑身力气的小家俊绷着小脸,旁边的小茜朋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弟弟,脸上始终挂着一丝欣慰的笑容。

回收点离家不远,不到5分钟时间就到了。刚到门口,兄弟俩就迫不及待地把大袋子抬到了秤上。

老板眯起眼睛,认认真真地盯着秤上的数字;小哥俩站在一旁,一脸期待地看着老板。

几秒钟后,老板拉开了手提包,从里面掏出24元钱递给小茜朋。

[作者:记者 常亮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