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下半年郑州市民可买到安全可追溯的"雏牧香"猪肉/图

2012-05-31 05:14:1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扫描二维码,猪什么时间断奶都知道

随后,他又将其中的一串数字输入到相关网站,更为详尽的信息当即显示出来:这块肉来自哪头猪、这头猪是什么品种?什么时候出生的?什么时间断的奶?谁饲养的?使用的是什么饲料?什么时候出栏的?出栏时的重量是多少?都在什么时间用过疫苗或用过什么药?是哪个屠宰场、在什么时间屠宰的……

据台糖公司副总经理江先生介绍,只要你手里有一部能上网的智能手机,对着二维码一扫,就能知道要买的这块肉的详细信息,在官方网站上录入“食品安全条码”,还可以查看到更加详细的食品溯源信息,这在台湾被称作“产品履历”,是有关部门对食品安全实施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

下半年,市民就能买到安全可追溯的猪肉

雏鹰集团几位参访的高管对此深有感触,而该公司今年下半年即将上市的“雏牧香”生态猪肉,也使用了这种“安全可追溯”系统。

“此次参观,印证了雏鹰之前的管理并不落后,我们一直以来在安全管控方面所做的努力,方向很正确。同时,我们也发现在某些方面,雏鹰做得还要更先进一些。”雏鹰集团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吴易得说。

据了解,从养殖到屠宰,再到销售,雏鹰的整个产业链都采用安全追溯管理系统。

“从源头到下游每一个环节都把控经营,可以规避产业链条单一的风险,可以最大限度地实现利润,同时也可以最大限度地控制食品安全。”雏鹰集团董事长侯建芳说:“让国人吃上放心肉——是我们的责任。”

[作者:记者 李丽君 刘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