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7月起市民有望喝上郑州生产的百事饮料/图

2012-05-30 05:54:0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王赛华 胡审兵 通讯员 赵桂荣 李飞 文/图)“前年我们的订单是23台,去年的订单是18台,预计今年的订单能突破30台。”说起进入郑州以来的发展情况, 中铁装备纪委副书记焦卫华对前景非常看好。而据介绍,2011年郑州经开区一批开工、投产的重点项目已成为引领全市乃至全省发展的龙头,东风日产、龙工中原、雅士利、富士康二期、郑煤机等均竣工投产,当年还成功签下新加坡丰益——益海嘉里、伊藤忠丸红铁钢株式会社等6个世界500强企业项目。放眼2012年,经开区相关负责人透露,全年计划新开工和续建重大项目80个,项目总投资869.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6.36元。

瞅准郑州潜力,盾构机生产商落户经开区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铁隧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盾构研发制造基地采访,这个企业总投资5亿元,盾构年产能40台套以上,形成了集基础研究、设计研发、加工制造、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盾构产业链,整机技术和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而在这家企业落户的过程中,还有一个小插曲。据说,中铁装备是世界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的专业子公司,主要从事隧道装备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和技术服务。最早,它一直在新乡生产,去年,原本打算搬离新乡到外省的中铁装备被郑州经开区的诚意和投资环境所吸引,最终选择落户郑州经开区。

百事饮料将实现郑州造

不仅是大型工业项目,知名饮料企业百事饮料在进入河南多年后,把在中国地区最大的工厂也建在了郑州经开区。

昨日,百事饮料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公司2008年12月18日正式进入河南市场,2010年6月2日,负责销售的郑州百事饮料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百事集团在华投资的第23家灌装厂。而坐落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百事饮料公司,是百事公司在中国地区占地面积最大的一家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新型工厂,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拥有两条碳酸饮料塑料瓶、玻璃瓶自动化生产线,年产碳酸饮料9万吨,主要生产百事可乐、美年达、七喜等品牌饮料,预计2012年7月正式投产出水,新厂按照美国LEED认证标准来设计和建设,在厂区可持续发展、水能效、能源保护及材料与来源方面将有卓越表现。

这就意味着,今年7月份起,郑州的消费者将喝上本地生产的百事饮料。

[作者:记者 王赛华 胡审兵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