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父亲因脑溢血去世 9岁男孩带着妹妹跪求路人捐款葬父

2012-05-29 17:07:54 来源: 西安晚报  
字号  

  孩子的父亲因脑溢血去世

  在围观的人群中,市民张师傅向记者讲道,这两个孩子的父亲叫蒋全,今年59岁,四川人,30多年前因家庭落难,从四川老家辗转逃到咸阳,后拜师学艺,在咸阳街头靠修钟表为生,期间一直未婚,收养过一个孤儿,一起生活两年多后,该孤儿不幸走失。

  此后不久,蒋全又收养了一个女孩,现已嫁到外省。期间,蒋全在别人介绍下与泾阳县一名智障女子结婚,婚后生下一男孩。也许自己是落难到异地的缘故,蒋全和妻子此后又收养了一名女孩。在他们家附近还有一名50多岁的流浪汉,夫妻两人每天给这名流浪汉做饭吃,照顾其生活起居。

  本月21日早上,蒋全骑自行车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被人送医院救治后,医生诊断其为脑溢血,因无钱治疗,蒋全智障的妻子放弃了治疗,26日上午,蒋全不幸去世。

  孩子没有户口一直没上学

  “这个4岁的女孩就是蒋全收养的,娃聪明得很。”据张师傅讲,9岁男孩是蒋全亲生的,因蒋全的户口还在四川,所以两个孩子至今没有上户口。而蒋全的妻子因智障,加上家庭贫困,孩子们一直没有上学。

  “希望社会各界能帮帮这个家庭,孩子们太可怜了!”蒋全的左邻右舍告诉记者,蒋全一家一直居住在公厕旁一个废弃的房子内,因是“黑户”,街道办也没办法管,本来蒋全想攒点钱后,全家回四川老家,现在人去世了,他们也不清楚其具体是四川什么地方人。

  文/图 记者 薛海龙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