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厦门公交垃圾多引来蟑螂 司机称午休时会“倾巢而出”

2012-05-29 10:15:26 来源: 厦门网-厦门日报
字号  

  早高峰最多,周末稍好

  BRT总站共有3名车辆保洁员,早上5点到8点,是他们最忙碌的时段。“基本上就在三楼忙活,随停随扫。有时赶着发车,打扫卫生就像打仗一样。”许阿姨说,周一至周五的早高峰时段,垃圾最多。

  今天乘客们早餐吃了些什么,看看车上的垃圾,就全知道了。半杯豆浆、剩下的牛奶、角落里的包子皮、吃剩的半个面包、有时还能碰到满地的鸡蛋壳。“最怕的就是没喝完的饮品,常会洒在车厢里,得用拖把才弄得干净。”许阿姨笑道,不及时清理干净,很容易滋生蟑螂。

  食品垃圾居多,易招蟑螂

  从BRT上留下的水果垃圾,许阿姨能分辨出季节变化。“冬天会有甘蔗渣,天热时会有龙眼壳。”许阿姨笑道,垃圾还是以吃的居多,所以容易招蟑螂。

  “天热起来了,饮料瓶开始逐渐多起来了。”许阿姨指着旁边装得满满的尼龙袋说,这就是“战利品”。几个大站点都安排有保洁员,不单是总站。清扫得频繁,所以蟑螂比较少,“晚上偶尔会看到一两只。”可说起每天清理的垃圾量,许阿姨叹道:“单总站,每天就能装满3个蛇皮袋。”

  考虑到垃圾桶太小,从上个月开始,瘦长形垃圾桶出现在18米长的车上。“目前还是试用,得慢慢改进。”蔡经理说,新垃圾桶是封闭式的,一是美观,二是卫生。

  >>>链接

  小蟑螂“定居”10路公交车

  公交车上出现蟑螂,乘客抱怨,司机则称中午休息时,蟑螂会“倾巢而出”。近日,市民林小姐和王先生分别拨打本报热线968820,反映10路公交车上有蟑螂。

  “我看到座位旁边密密麻麻的一片。”林小姐心有余悸,起初以为是蚂蚁,结果跑出只大蟑螂。定睛一看,林小姐才发现车厢墙壁上全是蟑螂。

  无独有偶,上周六晚8点,王先生也在10路公交车上惨遭蟑螂“袭击”。“我跟司机反映,他说现在还算少的。中午停车休息时,车上的蟑螂会全跑出来。”王先生说,车上并没有异味,也没看到多少垃圾,不知道蟑螂是怎么跑上去的。

[作者:张明蕾 实习生许晶晶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