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出租调高起步价致乘客流失 8成网友尽量不打车

2012-05-25 10:55:1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起步价直接涨2元对市民刺激太大了。”的哥姚师傅说。当时出租车调价开听证会时他作为代表也参加了,他的建议是,调价的方式是不调起步价,而调等待时间或者每公里的价钱,这样的话,市民主观感受可能没这么明显。

乘客流失太多。的哥赵先生说,昨天,他上午在火车站排了半个小时,下午排了半个小时,出租车都排到下客点了,但没几个人打车。以前在火车站这种情况很少。   

    “我一直坚信,下个路口会有乘客。”郑州的哥“一面之缘”发微博说,他空车跑了21公里还没拉上客。(记者 王艳艳) 

  不仅是“一面之缘”,近来不少司机反映出租车调价后,生意没以前好,收入没增加。

  记者调查发现,调价后大部分市民不坐车了是出租车生意不好的主因。

  但行业内人士说,这只是个过渡期,长远来看出租车司机的收入是会上涨的。

  现象

  路上的空车多了

  最近,郑州市民李先生发现,路上的空出租车多了。“以前高峰时段在紫荆山路、金水路上根本打不到车,最近打车很容易,而且空车很多。”李先生说,昨天上午8点多,他在新通桥等公交时,近十分钟内有五六辆空出租车从他眼前经过,这在涨价前是根本没有的事。

  “如今生意没以前好了。”涨价后,不少出租车司机却没有高兴起来。昨天上午,的哥李先生向商报反映,出租车调价后,收入并没有涨,这几天收入下滑很多,“每天比原来少赚几十元。”他说昨天在火车站西站口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等到顾客,“原先出租车不够用的情况不见了。”

  的哥“一面之缘”也在微博上诉苦,“我一直坚信,下个路口会有乘客。”前天上午,他空车跑了21公里都没拉到客。

  “这不算啥,我朋友昨天在西郊跑40公里还没拉上人。”的哥王师傅说,涨价后,以前高峰时跑10公里绝对有乘客,现在高峰时空车也很多。

  而的哥邓先生昨天上午9点半到12点20分,就拉了39元钱。他说,涨价后这一段时间,一上午最多就拉60元钱,以前都在100元左右,而且发现路上空车多。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