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虐杀少女案凶犯获死缓 法院称重判会打击自首者(图)

2012-05-28 10:07:44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被告人敖翔。新华社发

    【新闻摘要】

    近日,19岁的贵州女孩小米的悲惨遭遇,牵动了数十万网友的心。小米的父亲梁显彬发微博称:6个月前,女儿课间在教学楼女厕所遭猥亵虐杀。凶手的律师说,没有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请求法院轻判。此事很快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事件。

  24日,东莞市中院对该案进行宣判。被告人东莞理工学院大四男生敖翔,以强制猥亵妇女罪、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被害人小米父母508799.5元。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11月21日,敖翔带着水果刀、眼罩、自制面罩、毛织手套等工具,进入学校女厕所对独自一人如厕的小米实施猥亵。因遭到小米强烈反抗,敖翔将其头部、脸部往地上撞击,又捂嘴、掐颈数分钟,导致小米当场死亡。敖翔随后逃往广州,两天后向警方投案自首。法院认为,鉴于敖翔有自首情节,归案后认罪态度良好,可对其判处死刑,不必立即执行。

  本月24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大二女生小米(化名)在教学楼厕所遭猥亵杀害案一审判处被告人死缓,引发死者家属和网友质疑。法院回应称,考虑到被告人受性冲动影响实施犯罪,考虑到被害人“有激烈反抗行为,才导致被告杀人”,如果司法机关每每下重手,对愿意接受惩罚的人是个打击。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徐松林说,法院宣判时未通知被害人家属到场,在程序上有瑕疵。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