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8处国家森林公园被授权使用专用标志 全国共122处

2012-05-27 09:31:37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杜君)5月24日,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国家林业局刚刚公布了第四批获得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专用标志使用授权的122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名单,河南省的铜山湖国家森林公园等8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名列其中。

  至此,全省共有23处国家级森林公园获得专用标志使用授权。这8家单位分别是铜山湖国家森林公园、黄柏山国家森林公园、燕子山国家森林公园、天池山国家森林公园、汝州国家森林公园、棠溪源国家森林公园、嵖岈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大鸿寨国家森林公园。

  中国国家森林公园统一专用标志为圆形,外圈是“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中英文名称,内圈图案采取透过高大的原始针叶林俯瞰的角度,远处是葱茏青山衬托下的皑皑雪山,中间是郁郁葱葱的森林,展现了森林公园以森林为主、风光优美的自然景观。获得专用标志使用权的公园可在入口、交通工具、旅游宣传品、指示牌等地方合理使用,有利于提高森林公园的社会影响力,凝炼森林公园的文化内涵。据了解,随着退耕还林、山区生态体系等一批林业生态重点工程的大力推进,全省森林面积已达370多万公顷, 森林覆盖率达22.68%。主要以国有林场为依托,全省已建立起国家级森林公园30处、省级森林公园71处,总面积约25万公顷。

[作者:记者 杜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