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牟县毛庄污水处理厂工程只圈地不建厂 蒿草丛生

2012-05-25 10:48:29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毛庄村二组村民毛福太对此十分痛心,他告诉记者,这些地都是上好的良田,大概有70亩,包括他曾经承包的4亩责任田以及其他十余户村民的责任田。“政府建这么大的环保工程,是件好事,我们肯定配合,可是现在看着这么好的地白白荒了一年多,我们实在觉得心疼!”

跟着毛福太,记者翻墙进入地里,一眼望去,遍地蒿草,有的长了一米多高,野花点缀其间。整块地几乎没有施工的迹象,只有掩映在荒草丛中的奠基碑,表明了此地应有的用途。

  蒿草丛生只奠基不开工

  紧锁的铁门锈迹斑斑,蒿草丛生,一片荒芜。这是记者5月21日在中牟县姚家镇毛庄村的一处废弃工地上看到的情景。

  而在一年多之前,这里却是另外一番热闹景象。2010年12月31日,投资1.1亿元、设计日处理污水3万吨的中牟县毛庄污水处理厂奠基仪式在这里举行。彼时彼刻,大红的横幅、鲜艳的盆花、到场的多位县领导,都昭示着该项工程的重要性。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轰轰烈烈的开工典礼过后,工程便停滞下来。如今,这片被圈起来的土地,成了荒草的乐园。(记者 刘勰)

  毛庄村二组村民毛福太对此十分痛心,他告诉记者,这些地都是上好的良田,大概有70亩,包括他曾经承包的4亩责任田以及其他十余户村民的责任田。“政府建这么大的环保工程,是件好事,我们肯定配合,可是现在看着这么好的地白白荒了一年多,我们实在觉得心疼!”

  跟着毛福太,记者翻墙进入地里,一眼望去,遍地蒿草,有的长了一米多高,野花点缀其间。整块地几乎没有施工的迹象,只有掩映在荒草丛中的奠基碑,表明了此地应有的用途。

  毛福太指着墙边一排木头架子说,那曾是他的瓜棚。他告诉记者,除了没按时开工以外,该项工程在对农民补偿方面也不到位,他还告诉记者,他的土地承包期限至今未到,为了解决失地后的生活问题,去年上边承诺每亩给3000元的补助,却只打了白条。为了兑付这张白条,他跑了无数次,可村里推镇里,镇里推村里,至今未能落实。

  谈话间,不少村民围了过来,纷纷表示不解:这么多地,要荒到啥时候?污染水处理厂建还是不建?

[作者:刘勰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