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网友上传“有爱瞬间”:没有大理想的小警察

2012-05-25 09:27:2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魏霞每天走不少楼道,爬很多楼梯,走街串户家访。

中原网讯(记者 廖谦 文/图) “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2个小时,为19位居民办理了居住证,粗略走访了5栋楼,为年近八旬的袁阿姨上门签订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责任书,登记了10家小单位信息。脚上打泡了,5555……不过,当群众一眼认出我时,心里很开心呢!小警察,没啥大理想,就这一点出息,嘻嘻………”

这是新浪微博“@冯春社区警务”里的一段话,微博的主人是洁云路派出所民警魏霞。她一个人管辖着大小13个社区、100多栋楼、5819户居民。

在微博里,虽然她的粉丝只有500多人,但还是能从字里行间看到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踏实敬业、热爱生活的“小警察”。

微博上卖萌 “有没有人发明自动上台阶设备,送我一个好不”

“@冯春社区警务”从去年8月份就开通了微博,微博的头像是一位端庄的女警官。

我偶尔看到她在微博里晒自己的工作、生活,有欢乐,也有委屈,会卖萌,也会经常因为工作很晚才回家,我一直关注着这个基层民警,她的形象也日益清晰。

她自己设了一个“小警察的小开心儿”话题,前天晚上8点多,她这样写道:

“血糖有点低了,饿得头昏眼花的。这会儿不忙,吃点方便面,味美香甜甜!有个阿姨非让我去家里吃饭,可是我一走群众就找不到我了。我通知过到晚上9点的,说话算话的!看到这个阿姨,想起我的妈妈了………唉,我的没出息劲儿又来了!”

“小警察的小开心儿”这个想法是怎么来的?她解释说,这种开心来自一个小朋友,“一次我刚走到辖区里,忽然有人在身后轻拉我的衣角,扭头一看,一个可爱的小学生仰着阳光的小脸,稚气地对我说:‘魏校长好!’喔……那一刻,真的是非常开心的呢!”

5月18日下午,她在微博中写道:“这两天连着爬了五六栋楼,每栋楼至少3个单元,按每个单元7层、每层20级台阶算,是2100级台阶啊!我竟然登了小半个泰山!……有没有人发明自动上台阶的设备,送我一个好不?”

她还是交警杨华民的粉丝,她说:“我以加班的形式表达对杨哥的敬意!”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