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信阳男子伙同姐夫绑架亲长辈勒索210万 老人受惊死亡

2012-05-25 09:12:5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5月6日,陈辉、陈召俊从深圳潜回光山县孙铁铺镇,而在郑州务工的林春雨仍在路途中,陈辉决定先动手。

  5月6日下午,陈召俊假冒陈天然之子陈浩的朋友,来到陈天然家借住。当晚9点,陈召俊在陈天然家酒足饭饱后,联系了在外躲藏的陈辉。陈辉和陈召俊一道将陈天然手足捆绑,毛巾塞嘴,并绑上胶带,用床单将陈天然抬到户外隐蔽地点安置。当两人商量完如何索要赎金后,发现陈天然已没有了气息,就用蛇皮布袋装上石头绑着将尸体沉到一个水塘里。

  5月7日下午2时13分,在北京的陈浩接到陈召俊打来的陌生电话:“你父亲在我手里,想让他活命,速准备210万!”

  与绑匪第二次电话联系时,陈浩要求与父亲通话未果。5月7日下午4时,陈浩报警。

  首席记者 何正权 通讯员 李本全

  本报信阳讯 为满足自己的发财梦,23岁的光山男子陈辉和姐夫一起将两人的恩人——他们的本家二爷陈天然绑架,企图勒索210万元。在绑架过程中,78岁的陈天然受惊吓死亡。近日,该起绑架案的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

  4名年轻男子南国密谋绑架勒索

  今年23岁的陈辉,是光山县孙铁铺镇王楼村人,自小好逸恶劳。陈辉的本家二爷陈天然家境殷实,对陈辉多有扶持。2010年,陈天然的儿子陈浩(即陈辉的五叔)掏出3万元,资助陈辉和其姐夫陈召俊在深圳市开了一家餐馆。通过办餐馆,陈辉、陈召俊两人年收入近20万元,养家糊口本没问题。

  可是,陈辉在深圳迷恋上传销,却血本无归。陈辉常在母亲前念叨:“如果我有210万,我就能摇身一变成为千万富翁”。陈召俊和陈辉都奢望一夜暴富,精心密谋,决定向熟人下手,进行绑票。两人选定绑架陈天然,让在北京做生意的陈浩重金赎父。陈辉还拉了同乡林春雨和吕满堂入伙,林春雨负责收赎金,吕满堂负责运送人质。

[作者:首席记者 何正权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