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黄河博物馆5天东移33.2米 第二阶段将向南平移15米

2012-05-24 07:38:51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5月18日,黄河博物馆第一阶段平移开始。(图片来原:郑州晚报)

5天后黄河博物馆向东“走”了33.2米(图片来原:郑州晚报)

 
向南17.7米 向南15米 向东35.8米 向东33.2米 博物馆新址 博物馆旧址 黄河博物馆将分4阶段平移101.7米。
 

经过5天的时间,昨日上午,黄河博物馆第一阶段平移工程结束,主体结构总重400多吨的博物馆入口厅区域,向东平移了33.2米。

有市民提出,花500多万元平移“破房”值得吗?不如扒掉算了。有网友和专家则表示,黄河博物馆作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有其唯一性,这座建筑不仅仅是一个水利博物馆,它还承载了很多郑州人的记忆。(记者 郭富收/文 邓万里/图)

平移

黄河博物馆进行第一阶段平移

地铁1号线与地铁2号线交叉的紫荆山站为换乘车站,黄河博物馆原址恰好位于换乘站区的4号出入口位置。因地铁施工需要,黄河博物馆需要进行平移。按照原定的计划,经过5天,黄河博物馆第一阶段整体向东平移了33.2米。

方案上,需要平移的是博物馆主展厅部分,主体结构总重400多吨,宽9.7米,长15.11米,高10米,建筑面积154平方米,为砖混结构。

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第二阶段将向南平移15米。目前,第二阶段平移工作已开始清理场地,等待清理完成后,再进行第二阶段的平移工作。平移的具体时间,将根据工程的进度来确定。

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黄河博物馆主体结构总重400多吨,为确保安全平移,仅博物馆内外就搭建了100吨的固定钢构,并且在建筑下方建设了一个25立方米的混凝土平台。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