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市民提400捆5角钱买汽车 4名员工花5小时点清

2012-05-25 09:28:22 来源: 光明网
字号  

  对于为何要拿零钞买车,王先生告诉王文静,他在七道湾附近做冷饮批发生意已多年,一支雪糕卖几毛钱,家里存了不少零钱,一直没拿到银行换,最近他想买车,就搬着两箱零钱到附近银行换整钱,工作人员嫌零钱太多不愿办理,他只好提着钱来了。他也很无奈。

  当日13时许,王文静与哈斯提尔和另一名销售人员带着零钞一起来到苏州东路农业银行。两名汽车销售人员和银行两名工作人员把钱倒在桌子上开始清点。

  苏州东路农业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经常遇到市民带着大量零钱来办理换整钱业务,一般都会受理,并且不会收取手续费,但像王先生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

  这名工作人员回忆,四百捆零钞,每捆多数都是五角钱,也掺杂着少部分一角钱,很多五角钱的边都磨毛了,四个人一起数,数了两遍,5个多小时才点清,一共两万元。

  数完钱后,哈斯提尔手指僵得拿不住笔,头晕眼花,他说:“真是数钱数到手抽筋啊!”

  图为5月23日,在赛博特一汽车销售店,销售人员正在清点零钞。当日,市民王先生用2万元零钱和9800元整钱从该店买走一辆微型面包车。

[作者: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