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省政府支持电动汽车发展 公款买汽车要优先电动的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10-08 08:53:51 来源: 河南商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河南商报报道(记者 郭富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如果花“公款”买汽车,要优先采购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电动汽车。

  昨天记者获悉,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支持我省电动汽车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发展。

  政策支持

  1

  省财政每年拿钱支持市场推广

  为了推广电动汽车的使用,省政府出台了购买电动汽车的一系列支持措施。

  省政府要求,我省要设立“河南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省财政每年安排一定数额的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电动汽车产业化和市场推广等。不仅如此,有关省辖市也应安排专项基金,支持电动汽车整车及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化发展和应用推广。

  2

  “公款”买车要优先电动的

  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进行汽车采购时,也就是花“公款”采购汽车时,在技术、服务等指标满足采购需要的前提下,优先采购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电动汽车。

  不仅如此,还将在公交、出租、环卫、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逐步推广使用电动汽车。

  企业、团体组织和个人购买使用电动汽车,对购置“省产”电动汽车的用户,参照国家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有关补贴标准给予补助。

  3

  建电动汽车充电站政府补助15%

  意见说,我省将加快标准化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等配套设施规划和建设。对配套设施的设备投资按投资总额的15%给予补助,补助由省财政承担1/3,项目所在省辖市财政承担2/3。而且,对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建设用地给予优先保障,并按城市公益性用地给予相关优惠。

  如果企业从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租赁业务,政府对其购置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所发生的贷款利息给予贴息支持。

(更多请看下一页)

( 作者: 记者 郭富收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