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潢川遭羁押人大代表李万均户口在郑州 有5个孩子(图)

2012-05-25 08:17:39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记者找到了商丘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了解详细情况。据介绍,此案要追溯到去年夏天。2011年8月17日、2011年9月7日,广宇、应天两家工程公司分别到商丘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控告李万均等人涉嫌利用合同进行诈骗,请求公安机关依法立案查处。警方接到报案材料后,认定此案不是纠纷,符合立案标准,置之不理就是渎职行为。

  2011年9月21日,商丘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专门将拟对李万均等涉嫌犯罪立案侦查一事告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2011年9月29日,商丘中院同意警方查处,并要求告知结果,以便研究判决是否执行。一周后,9月29日,警方正式立案侦查,并办理刑事拘传手续。

  侦查查明:柳学成、李万均在其承建的华商世贸裙楼工程尚未结算的情况下,以虚假的劳务承包合同和劳务费欠条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骗取广宇、应天两公司资金221多万元,涉嫌诈骗。

  警方认定,柳学成与李万均所代表的聚龙公司签订的劳务承包合同是虚假合同。李万均只是用该公司资质,不是该公司的员工,广宇和应天公司对二人签订的合同和欠条均不知情。

  而且劳务承包合同中的劳务费价格和劳务费数量是虚构的。经鉴定,李万均与柳学成联合“炮制”“河南省广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华商世贸工程技术资料专用章”打下221万多元的劳务费欠条。

  事实上,柳学成承包的华商世贸裙楼工程工程款(含劳务费)已基本获得,工程劳务费款项也基本支付,不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据鉴定,账面显示工程已经支付劳务费120万余元,而农民工工资仅占80万余元,如有拖欠,只能是内部因素。

  关于案件下一步发展,记者将持续关注。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