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潢川遭羁押人大代表李万均户口在郑州 有5个孩子(图)

2012-05-25 08:17:39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当地群众还原“真实李万均”包工头、开宝马、8辆车、5个娃

  此事经媒体曝光,在潢川县也引起热议。一位与李万均熟识的李姓居民说,李万均就是个包工头,不是他自己声称的农民工。家里有钱得很,有8辆车,经常开宝马。他生有5个娃,8年前,已经把户口迁到郑州管城区,不知道咋弄的,就成了潢川县人大代表了?潢川县打工的多,像包工头要工资这样的事多了,“因为要个工资就抓起来,那还得了?”

  记者随后查询了户籍资料,2004年,李万均的户口迁移到郑州市管城区,当时户口本上显示家庭成员有5人,其中有3个孩子。2007年,据户口本显示,又迁进来两个孩子,与户主李万均是子女关系。

  对于群众对李万均如何当选人大代表、如何通过资格审查,如何进行下一步处理等问题,记者致电潢川县人大,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据提供电话的潢川县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今天已有中央、省等多家媒体致电潢川县人大,但他们都没有接听,原因不知道。

  人大代表的资格审查相当严格。在河南省委下发的豫发(2011)16号文件《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许昌等七个设区的市和济源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工作的意见》中,明确人大机关要对代表候选人要进行深入的了解和考察,要听取纪检、计生等相关部门意见。笔录还原案发当时实情嫌疑人那时还不是人大代表

  在商丘市公安局,记者调阅了李万均案立案时期的笔录。商丘警方早在2011年9月29日,就对李万均、柳学成两人涉嫌犯罪案件立案侦查。2011年11月22日,李万均曾被传讯到商丘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当时的讯问笔录显示:(李万均)我是潢川县农民工驻郑州工会维权办副主任,除此外,没有固定职业、职务。当按照惯例询问是否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时,李万均明确回答自己不是人大代表。笔录上显示有李万均签名。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