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爆新郑老汉拉车载老伴50里要低保 官方:有子女不能要/图

2012-05-24 17:24:3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龙湖老汉拉车50里 载卧床11年老伴讨低保

在网友贴出的照片上可以看到,一老汉拉这一辆板车,板车上躺着一位白发苍苍、神情较为木讷的老妇,老妇枕着一个薄褥子卷成的枕头,在板车的后面放着一个大竹篮,里面有一个蓝色暖水瓶和破尼龙袋。

老汉用板车拉着老伴,走在车水马龙充满现代化都市气息的紫荆山路上,这个背影让人心头一阵酸楚。

网友微博中称,与老汉攀谈之后得知他是新郑龙湖镇古城村的村民,名叫王留群,老伴生病卧床11个年头了,没能享受到低保。用板车拉着患病的老伴沈忠英,处于无奈来找政府。

当网友问到老汉为啥不在当地申请低保,老汉说“在农村,谁家有病人,大伙都知道,就能上报申请低保。有的没病人,也能吃上低保。俺家没关系,一直吃不上低保。”

老汉的家在新郑龙湖镇古城村,离郑州紫荆山路有20多公里,按goole提示,步行需要4个半小时。老汉拉着板车,不知要走几个小时?

博微发布后,引发网友关注。“黄河渔家”说,“别的地方鱼肉百姓也就罢了,在黄帝的老家炎黄子孙还老无所养,不应该吧。希望新郑的领导过问一下”。

[作者:记者 郝莎 实习记者 于梦溪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